close

b-mobile 在日本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

文章日期:11/22/2011 05:32 pm
早個星期去關西旅行,在網上見到有這個b-mobile data card, 可以給iPAD用,在日本都可以隨時上網,Google Map 就最方便。

這張b-microSIM U300咭,可以供上網,Email, Facebook,但就不可以通話及SMS。一張一個月放題任都只不過是2,980Yen,比我用電話join日費的HKD138的 data計,我去8日要港紙成千蚊,實在平好多。

每日用來Google Map周圍走,上下facebook, 都十分OK, 無問題, 本來想用來online 聽收音機,發覺原來速度唔夠,聽唔到,這可以說是一不足之處。測試後,下載只有0.29Mbps,所以聽唔到收音機。

買這個咭都要經過一番手續,雖然俾錢購買時都相當user friendly,之後,你的SIM card 會直接寄到你的酒店。但這咭是需要activate 的又是要一番功夫。

1) 首先,要到這個網址 http://www.bmobile.ne.jp/sim_m/note.html online訂購這張U300 data card,其實data card 分一個月,6個月及1年的任用計劃。6個月及1年data咭都可以在日本買到,但一個月的就只有online才可以買到,對於到日本旅遊的朋友,1個月應該很夠用了。
在網頁上填好個人資料(包括姓名[我就直接用了我的中文名字],要郵寄到的地址 [我就把我住的酒店地址填上去,在配送先住所這一欄,我把我酒店的 Booking Number及Check in 日期都放上去,好讓酒店收到包裹時清楚),配達希望日我就填了我入住前兩天,電話就順便胡亂填了個空號,之後就再填入信用咭資料,大致就完成,馬上就會收到確認電郵。我還給酒店發了一封Email,禮貌上給酒店一個通知我會有郵件先到酒店,幫我收好。

2) 之後,就是到酒店check in 時問酒店取回我的郵件,上房後,打電話到b-mobile的客戶服務中心,啟動我的SIM Card,如果你是有日本的PHS電話,你就可以直接不經人手啟動SIM Card,沒有的話就只有和我一樣,打電話到客戶服務中心,之後會有一連串電話錄音,當然聽唔明,又無For English please press 2, 所以我就毫無思索地不停按"0",不久,就有真人接聽我電話,我只跟他說"can you speak English?" 他就很快把電話轉駁給另一個同事。

3) 這位會英文的客戶服務員問了我張SIM Number,及核對一下我的名字,又問我酒店的電話及房間號碼。之後就收線,再打電話回酒店到我地房間,確認了找到我後,就會幫我啟動這張card,不過這種方法只可以用10日,若果留多個10日還是要想別的方法。

4) 最後就是插入SIM Card到我的IPAD,根據咭上的指示設定,馬上就可以上網。

過程看以有點複雜,但我也只不過花了不用15分鐘就完成了整個程序,整體上我都十分滿意。
http://www.bmobile.ne.jp/sim_m/note.html

    

這個是我測試速度的結果
廁紙 at 04/07/2012 07:58 pm comment 

想請問一下,你在酒店打電話去activate,酒店charge左你幾錢呀

Miss 2 at 04/10/2012 01:11 am reply 

72Yen

Wing at 12/21/2011 01:05 am comment

你好,看了你的介紹很有用。謝謝你。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你的,就是你是購買了一個月的u300 data card,爲什麽只能夠用10天了?可以麻煩你回覆一下嗎? 因為後天就要到東京20天,謝謝您的時間。 Andy

Miss 2 at 12/30/2011 12:00 pm reply

哦, 因為是這樣的, 若果你可以用PHS電話activate, u300 是可以一個月任用的, 但可是我沒有PHS 電話, 所以只可以打去他們的CS 做登記, 而這個形式就只可以用10天, 曾經看過其他formu, 他們有試過問酒店職員借他們的私人電話登記, 但成功借到, 就睇你彩數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龍女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